close

還沒到終點,誰都不好下車

部門這個月走了一個人,而且是原本交接部分工作的夥伴

人一走後,除了原先分工的工作又回到自己身上外,自己比較擔心的反而是文案部的後續狀況

-

還記得當初四個月前跟另一個同事一起消化文案部的所有案件

但現在新部門正走入狀況中,不再像之前那樣,單純只有文案部的工作需要處理

除了原先的工作外,還有很多開發的計畫都正在新部門的各夥伴擔上進行中

期望大家不要被壓力打垮,撐過去應該會變得所向無敵吧...

-

而這個月也是我認為目前新部門最像「產品企劃」的一個月了

不再是只有處理公司相關行政上的事

每個人身上都有專案需要同時跟MD/RD相互討論及溝通

每一次的討論都將影響公司未來功能的發展

-

把舊有的系統功能重新做一次性的整合,優化未來的使用介面

開發新有且急需要的功能,拓展公司的未來發展等

明年甚至只要半年後,再看一次公司,應該又是新的里程碑了吧 :-)

-

回想當初面試時,老大還曾問了別的面試人說「為甚麼要做BOT機器人」

自己不知道哪個膽子,就直接插話說「因為聊天購物勢必是未來趨勢」

不過說是誰給的勇氣,也許就是在來公司前就有再用LINEBOT做社運上的一些事情的經驗吧

(畢竟社運最常就是要回答很多重複性的事情或是找資料,當時BOT內的關鍵字回應就是一個很好而且免費的工具)

-

接下來公司的未來發展會壯大到甚麼程度,其實自己也拿不准 (畢竟科技發展那麼快,我又不是先知,哈哈)

但自己的期望會是:先搶下市佔率,奪下重要的話語權後,好好地把各功能(模組化),呈現給消費者或是客戶端

當使用者經驗慢慢地習慣且提升後,我相信市場給予的正面回饋是不會少的吧!

在這邊先跟部門的夥伴說聲:「辛苦了,但大家請持續加油!」

 

 


文末,還是需要發洩一些公司外的事情

沒錯,是公投案

結果一出爐,喜憂參半

喜的是還好公布的當下我的旁邊有夥伴讓我靠

優的是真的沒想到自己活得這麼同溫層

350萬個支持 對上 700萬個反對

投票當天各種弊案傳出,讓人心寒

.在投票所門口發小抄、甚至在投票所內張貼文宣,直接誘導老一輩投票

.發放公投票,直接偷安插蓋好的票,一旦沒檢查進到投票所內就視同投了票,或只能棄票

﹒還有人員直接講明,只能領部分票,有些票有爭議直接不給民眾領

最痛心的是蒐證一堆了,中選會還無視反映,當天繼續計算票...

於是,我們真的有人因此下車了...

那天原本說好情況不理想不會進公司的我,後來還是進了

原因沒有別的,因為我好像需要跟堅強才行

我又讓一個靈魂失去了,我很害怕我一旦休息

是不是又有東西要離我而去

-

希望台灣會變好

但 大概只有經濟吧

而且是拿 未來 來換的短視近利

* 希望未來的年輕人、下一代可以撐得好

只能說對不起我們生在 厭世代

祝 好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勞烏,懂嗎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